【 更想與你風雨相伴 】
 
「她總是毫無保留地支持我。」
 
男人說 :「所以,這為什麼會是問題?我們不是一直都在尋求,能有一個人溫柔地守候著我們,在我們人生的路途上,為我們鼓舞加油嗎?」我問。
 
「是這樣沒錯,但,有時候我也希望我的伴侶能夠看見我所看見的困境、感受到我所感受的恐懼,和我一起不知所措、束手無策。」
 
男人苦笑著說,「有時候,我只是想要有一個人跟我一起發抖。」
 
「或者說,你只是希望有時候能夠安心地,在她面前發抖,不必永遠堅強、偉大、優秀、超群?」
 
「是的。」男人回答。
 
熱戀期之後,關係更親近之後,通常我們就開始擔心了,擔心對方會開始發現我們有這個缺點、那個缺點,擔心本來沒問題的事情,因為腦袋清醒了、眼睛聚焦了,所以開始變成是一個問題。
 
怎麼本來打呼都沒事,現在卻被趕到另一個房間去睡了?比如說。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因為愛,情人眼裡出西施,這迷濛一旦消逝了,很糟!
 
因為雙方得開始學習接受,粗糙的現實,但情人永遠看我們是西施;
 
也有另一種困擾,我們內心深處,自己跟自己的糾結與交戰,倘若沒辦法跟最親近的人分享,那樣的重擔,倘若不是由我們的另一半跟我們一起扛,太可惜了。
 
因為,人生裡的困境與恐懼,比起成功與喜悅,有著更深刻的輪廓。
 
能夠在這種時刻,緊緊貼近我們、和我們一起闖過風雨的,才是最真誠的伴侶。【 文/曾維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