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女〉打工受訓引醋意 監視站崗樣樣來



2014-08-05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我跟男友交往大約一年多,最近我們很常吵架,每次吵架時,他總會說我一定是喜歡上別人了。我敢發誓我沒有,我在想他之所以會這樣想,可能是因為我去打工後,有一個比較資深的男同事會帶著我,但這是店長訓練新人的方式,每個新進人員的第一個月都是這樣,我跟男友之所以會吵架,根本就與那個同事無關。原本,只是跟他吵架會很氣而已,沒想到他現在三不五時會來店裡逛,或者沒先跟我說就到店門口等我下班,那種感覺很差,我不覺得他是要來關心我或接送我的,感覺比較像是監視之類的,我很受不了,如果這麼不信任我,那在一起還有什麼意思呢?但我如果在這個時間點提分手,他一定會在外面把我講得很難聽,我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純純)

A:

唉呀,「信任感」的確是伴侶感情很大的致命傷啊!尤其當對方不只是言語上的質疑,還已經有些讓妳覺得被監控以及干擾妳上班的行為,妳的惱怒是很能理解的。不過,我不是很清楚妳和男友之間的感情是不是真的已經無法挽回?妳真的已經很確定要分手了嗎?還是有可能只是一時衝動,或是為了和男友賭氣而下的決定?衝動或賭氣都不是理智的選擇,「分手」兩個字就像潑出去的水難覆收,為避免日後遺憾,建議在開口提分手之前務必要深思、省思和慎思。

我很好奇妳和男友吵架的內容是什麼?兩人吵架與妳開始打工有關嗎?如果像妳說的根本與那個同事無關,那麼男友這麼在意那名男同事的原因為何?若是藉題發揮,那麼你們兩人之間真正的問題是什麼呢?將問題回歸到你們的感情,這才是需要好好釐清的部分。

有些人會覺得主動去找對方討論事情,意謂著低頭或認輸,然而感情並不是競爭,為了維繫關係,願意表露心裡真正的想法和心意,才真的是勇敢又對自己感情負責任的人呢!若妳能先安撫好自己生氣的情緒,嘗試了解對方的心情和想法,或許才真的有辦法處理問題。在處理好這些爭執點後,也得要把男友那些干擾妳上班的行為讓對方知道已造成妳的困擾和不悅,學習尊重彼此是愛情裡很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