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布拉格黃金巷









Ads by Google
浪漫歐洲 維京河輪 vikingrivercruises.com.tw/index.jsp
金色萊茵河 藍色多瑙河 玫瑰隆河 2014-聖誕市集 2015-優惠預定中 !
2014-07-01

今天的品嘗者/Terry Tsai

走過小城區的塔樓,就可以來到位於山頂上的布拉格城堡,一路上遇見不少觀光旅遊團,也都是先在小城區遊覽,再慢慢走上城堡區。最先抵達的是正對布拉格城堡的賀拉德查尼廣場,在廣場的四周,還有大主教宮跟施瓦森堡宮。若時間剛好,每個整點可以在靠近布拉格城堡的賀拉德查尼廣場上,看見城堡衛兵交接班的表演喔!

    • 布達佩斯城堡區黃金巷充滿童趣味。

      布達佩斯城堡區黃金巷充滿童趣味。


想要參觀布拉格城堡,不能免俗的要買門票,不過捷克人非常有「良心」的推出二種票種,一種是一網打盡的Long Tour,可參觀約7個景點,另一種是淺嘗即止的Short Tour,可以參觀約4個景點。由於我是一個「藝術細胞很不健全」的自助遊客,買Short Tour票應該就綽綽有餘了吧!

其中我最期待的是黃金巷,一座座建於16世紀的房子,外牆塗上各種顏色的油漆,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以22號最眾所周知,因為它曾經是文學家卡夫卡住過的房子。看到原本是網頁上的房子就這麼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心中真是百感交集,還是要眼見為憑,親眼看見所獲得的體認是完全不同的!因為是以號碼做排序,再過去幾家就是18號,會特別注意到18號倒不是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純粹只是聯想到我在臺北最常去的一家Night Club,店名就跟眼前這棟建築的號碼有點巧妙而各有不同的趣味,真希望它裡面也是放著我最愛的「碰滋碰滋」舞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