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女友職涯規劃反覆 只顧自己太自私









Ads by Google
歐洲旅遊首選-真善美之旅 www.musictravel.tw
專營歐洲深度及歐洲蜜月行程 歐洲旅遊 歐洲蜜月 首選真善美
2014-06-11

文/KD

Q:

我跟女友都是從北部到南部求學,本想畢業後和女友一起回北部求職,但女友說不喜歡北部人多嘈雜的環境,強力說服我留在南部發展。我也算幸運,畢業沒多久就找到一個薪水還可以的工作,反倒是女友工作不太穩定,一年多來因為興趣跟環境等因素,換了兩、三個工作不說,最近竟開始遊說我說她想搬回家裡讀書準備考公職,叫我放棄現在的工作,跟她一起回北部。這跟她之前口口聲聲說要遠離家裡,叫我放心在南部工作,跟她一起建立一個家的甜言蜜語完全不同。我本來就是因為她才留在南部,又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工作,現在的我只想待在這間公司好好累積經驗,覺得她這樣反反覆覆的行為很自私,但又捨不得跟她分隔兩地,該怎麼辦?(佩佩)

A:

兩個人在一起,跟兩國外交關係一樣,有時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時候又得互相制衡,要怎麼相處其實都是外人無法置喙的潛規則。也正因為兩個人的默契行之有年,在妳們的協議決策中,她一次次占上風,已經習慣牽著妳的鼻子走,才會毫不猶豫地對妳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也可能她根本還沒有意識到現在的妳們面對的已經是複雜的職涯跟未來人生規劃,才會覺得三心二意隨便嘗試不同的路沒什麼大不了。 既然妳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不能這樣,妳更沒有必要胡亂跟著她天馬行空的想法起舞。順著她這種零規劃、突發奇想式的生活方式只會讓彼此互相拖累,繞了一大圈兩個人都一事無成,萬萬不可!反正她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所以這就是妳「硬起來」的好時機,不給她任何討論空間,清楚且冷靜地告知她妳的想法,讓她自己決定,這種心猿意馬沒有目標的人,只想要有人幫她壯膽,絕對不敢獨自做出重大決策,妳只要貫徹自己的信念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