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摩洛哥藍色小鎮









Ads by Google
雄獅旅遊-遊歐洲FUN暑假 www.liontravel.com
歡樂假期體驗浪漫歐洲風情 早鳥預購送好禮,最高省$10000
2014-06-11

今天的品嘗者/盧姿敏

排除簽證的困難,我終於來到摩洛哥,在下榻的青年旅館與許多背包客交換情報,大幅調整行程,旅行計劃延伸到許多山中及海濱的小鎮。大家都說蕭安(Chefchaouen)是個很美的山中小鎮,但我對它一無所知,旅遊書附的寥寥幾張照片,實在看不出它到底有多美麗。但我還是決定相信眾人的推薦,從古城菲茲坐了3個多小時的巴士,當車子從迂迴的山路轉進小鎮的主要道路,我抬起頭看到眼前的情景,幾乎尖叫出聲。

    • 謎樣的藍色風景畫,一直等我動身出門旅行才得到解答。

      謎樣的藍色風景畫,一直等我動身出門旅行才得到解答。


這一眼,解開我長久以來的疑惑!10幾年前買過一幅水彩複製畫,它畫於1994年,圖畫背景和畫家不明,但藍色、白色房子佈滿在山坡上的場景,讓我第一眼就決定買下來,為它裱上很美的藍色畫框,這幅畫一直是家裡最美的焦點所在。我一直試圖找出這幅畫的背景,但無從下手,畫家的簽名太潦草,無法辨識,現在來到這裡,終於真相大白。

蕭安是我所看過最夢幻的城市,所有的房子全部塗上深淺不同的藍色,配上夜晚迷濛的燈光,很像迷幻仙境。到處可見的藍色,也讓穿著深色傳統長服的摩洛哥人,尤其是女人,感覺像是飄動的精靈,輕盈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