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給前男友H.W.









Ads by Google
燦坤福利社 全新福利品搶購 www.tkec.com.tw
搶購全新福利品,快上全國最大3C家電 福利品購物網,種類齊,價格殺!
2014-05-17

◎Sara

劉若英的歌聲:「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換來了一句謝謝你的成全……」,「成全」,多年前的一首流行歌曲,是我當年「被迫成全」你和第三者的心情寫照。沒想到,數年之後,再次聆聽這首歌,竟還會讓我的心隱隱有所感覺。

還記得,你下班時疲倦的面容,我以為你工作太忙,無法為你分擔工作的我不敢多說話,只想讓你好好休息,但我沒料到你的疲倦原來是因為要周旋在我和另一個女孩之間所造成。

下著細雨的週六,你在台大的傅園裡娓娓向我道來你和她相識、相知的經過,我的眼淚隨著雨滴一起滑落,你說你認識她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從沒有真正的愛過我;你說你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才愛我;你說你從來沒有遇過像她這樣和自己這麼有默契的人;你說……。你說的每一句話都像刀一樣劃過我的心,好痛好痛。

你說完了,我也在心底作好了決定,擦去了眼淚,彷彿用生命中最後的一口氣說出「我、成、全、你、們」,我看到你有一種放鬆的表情,我知道你迫不及待要趕去她身邊告訴她這個好消息,我知道我真的失去了你,而我們的夢想也無法實現了。

聽說你和她後來處得並不太好,我該幸災樂禍嗎?其實我也花了五年的時間復元你帶給我的傷口,一個人的生活是有點孤單,我總是努力笑著,隱藏對你的思念。

想通的當下,我用壯士斷腕的心情,把所有你的相片、字條、信件,統統丟入碎紙機,我知道從此以後,我還是會想到你,但你將只是記憶中的一個過客。

劉若英的歌聲:「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你當年的冒險得到你想要的結果了嗎?我該告訴你,我是真的擁有了自己的碧海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