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形象 崩壞關鍵

 

 

 

2014年05月11日

更多專欄文章

 


許多男人原本是偶像級,至少好感度很高,但可能因雞毛蒜皮細節而身價3秒就暴跌,還不知所以然,像最遭非難的是有男人愛說:「我上個月加班超過50小時!」讓人覺得他是強調自己有多忙,天塌下來就他撐了,別人都不行,讓人想回說:「你時間分配跟工作效率怎麼這麼差!」
有男人喜歡說:「昨天喝太多了!」「晚餐約會又撞到了!」或「真糟糕!明天的會報是我負責!」等於故意強調自己多麼吃的開,升官多麼有望,惹人討厭;男人也很為難,要是老實道出「最近乏善可陳」也會真被當作「這人隨便混日子」、「真的是很無聊的人!」





小病討拍惹反感


也有男人總哀嘆「我或許感冒了」、「胃會痛」等,讓人不知道這男人到底是希望人關心他還是想摸魚,真想說「你回家睡覺算了!」或老說:「我很不中用」「我是天然系」等,拿這些不成理由的話來當免罪符,一開始就舉白旗,惹人反感;也有男人攤帳時總說:「你OO元就好了!」就是少算幾日圓零頭而已,卻像在強調自己多付了,如果全部付了或多付一倍以上還好,否則太小家子氣了;也有男人付錢時上廁所,即非故意,時點不對,會讓人認為想賴帳;或有些男人說話時總把女友說是「我老婆」也令人不滿,認為未婚卻這麼說,像在炫耀自己不缺女人的從容,是虛張聲勢的小男人。

隨地丟垃圾、吐痰等,不管男人是多英俊的帥哥,行情瞬間暴跌,而不遮就大打噴嚏、人前挖鼻孔、清理牙齒縫等會讓形象崩潰;男人隨便稱讚、關心女人也常會拍到馬腿,像「妳臉色有點不好」,會讓女人誤解「這男人莫非在說我粉底塗過厚而太白了?」男人好感度暴跌。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