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告人的國共交易

Ads
by Google

耕一畝田,圓半生夢 www.ezfarm.com.tw
大樹林立、美景天成、盡攬山林勝景 拈花惹草、林間漫步、享受悠閒生活

 

◎ 陳志賢

 

三月二十日下班後搭車前往立院,到現場不為了參與活動,只求能眼見為憑。三個點的停留時間都不長,但三個點的秩序都井然有序,學生們也很清楚他們要求的是什麼,全然無被黨派操弄的跡象。隔天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在立法院的所見所聞,課堂尾聲還告訴我的學生別擔心─「政府很快就會接受民意與各界人士再次商討協議內容!」對於七年級中段的我,印象中的社會運動都能夠令政府或多或少有所修正。

 

至二十三日上午全程觀看馬總統的中外記者會,越看越讓筆者心寒,為何馬總統並無正面給予立院中的學生回應?為什麼還是如此堅定要通過現有的服貿協議?深夜,朋友告知,政府將對政院的人民進行驅離。天真的我還以為警察會用溫和的方式請離這些民眾,但當棍棒與盾牌落在人民身上時,我的心也在淌血,每一棒的落下猶如敲打在自由與民主的基石上。

 

關掉電視後躺在床上細想馬總統在連任後的作為,思緒轉到二○一三年九月的馬王政爭、二○一三年十一月修改黨章至二○一四年面對學運仍堅定通過服貿。霎時背脊發涼,「或許」大家口中無能的馬總統一點也不無能;「或許」大家口中軟弱的馬總統一點也不軟弱。「可能」他已經在進行一項交易,交易的籌碼之重是你我都無法承受。(作者為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