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迷〉愛情不用定義

Ads
by Google

仰德儀器—AED心臟去顫器 www.kttc.com.tw/AEDWeb
我們有AED完整Q&A,讓您能安心使用, 在急救CPR那一刻,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圖/棉花糖)

 

文/劉凱西

 

麗華跟雅淳,是從國中就很要好的好姐妹。你以為一定她們是個性相近的人才會湊在一起吧?事實上,麗華跟雅淳,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典型。

 

麗華相信愛情,但雅淳對愛情一點信心也沒有。

 

謹慎觀察派 絕不輕易談愛

 

你問,雅淳是在感情路上受過傷嗎?是的,但她受過的傷,不比麗華多,也沒有麗華深。只是,她卻在遭受幾次愛情的痛楚之後,選擇了謹慎,她再也不允許自己輕易接受男人對她的好,面對男人的甜言蜜語,她頂多一笑置之。她在自己面前築起了一道大門,只是那道大門常常緊閉,不願讓人推開一探究竟。她說,之前幾個男人走進這扇門,住了一段時間,每次離開後,都把她的內心弄得凌亂不堪,讓她得花上好久的時間和好大的氣力,才能把心房重整,繼續有秩序的生活下去。麗華跟她說過:「不管什麼房子都該偶爾重整一下,才會有點不同嘛!」但雅淳不同意,她討厭這種失序的感覺,她現在寧可把人給鎖在外頭、好好觀察個一陣子,如果他徘徊得夠久,表示他對自己夠真心,她才會考慮打開心門,讓這個男人重新進駐。

 

「妳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直單身!」麗華這樣說過雅淳。但雅淳反駁麗華:「妳才應該要節制一點,男人來來去去,人來了甜甜蜜蜜,人走了又哭哭啼啼,這樣一來一去久了,妳也不膩?」

 

信仰童話派 崇拜情人浪漫至上

 

麗華雖然也不年輕,但對於愛情的浪漫天真,與年輕的女孩們可有得比。她相信電影裡不切實際的一切,那些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羅曼史情節,她都堅信不移。她認為,只要她的心情保持年輕,永遠相信愛情,愛神邱比特總有一天會給她公道,賜她一個白馬王子,帶她去過永遠幸福美滿的日子。她的純真,與對愛情的全心全意,一開始總是讓身邊的男人感到有趣,把她帶在身邊,享受她對自己的崇拜。不過時間一久,那些對她本來就不真心的男人露出本性,開始嫌她煩、嫌她膩,說她只會圍著男人團團轉,卻對自己的生命沒有目標。而只要麗華對男人一說出:「你就是我生命的目標啊!」那男人立刻轉身就走,從無例外。然後,受了傷的麗華,就會哭倒在雅淳懷裡,拚命地問她,其實是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男人從來不久留?為什麼他們都不珍惜我?」

 

雅淳不會回答,她的答案只在自己的心底。她想說:「麗華啊!妳知道妳心裡的那間房,裡面從壁紙、燈光、地毯到家具,從頭到尾只有一種模樣,就是妳最喜愛的那個模樣,所有的男人住進來,就只能接受那個粉色夢幻的裝潢,他們知道自己只能暫居,不能久留。不像我,每次有人進駐我心,我就會從頭到尾替他打造一個屬於他的自己,讓他知道自己是我的唯一,所以每次離開,我都得認真放棄每個曾經屬於他的部分,如果我不關上心門,恐怕我都已經放棄到快找不到我自己!這就是我們倆的差異。」

 

磨合彼此相處模式 愛情才有發展空間

 

麗華跟雅淳去參加同學愛玲的婚禮。愛玲跟她的老公志成認識十多年,分手兩、三次,每次都驚天動地,發誓永遠不會再見到彼此。誰知道多年之後,他們倆還是相遇,並且結為連理。這婚禮對麗華跟雅淳多少有點衝擊,因為之前愛玲與志成分開時,總是會來找這對苦情姊妹淘開示。雅淳告訴了她心裡那個小房間的道理,而麗華告訴她自己永遠相信愛情。最後,真的找到人共度一生的,居然是那個對愛情沒有定義的人。

 

婚禮上,愛玲破天荒決定致詞。「我的心裡沒有什麼小房間送給等待我的那個人;我對愛情,也從不特別有信心。但是我知道,如果有一個人,我可以跟他大吵之後又重新在一起,那我一定可以跟他相處一輩子,於是這成就了我們今日的愛情。」

 

愛玲說完,微笑看著麗華和雅淳,但兩人可完全笑不出來。相不相信、全不全心原來一點都不是重點,要找到一個人,與他創造出一個相處的模式,才有可能一直走下去,發展成永久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