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單戀想告白 害怕被拒彼此尷尬

 

 

文/心理諮商師 周純媛

 

Q:

 

我今年26歲,工作兩年了,對辦公室一位女同事頗有好感,喜歡她的時間也差不多1年了,覺得自己心意蠻確定的,想向她表白。但是,一直遲遲不敢行動,因為我比較不善言詞,加上從未向人告白過,不知道怎麼說會比較好?另外,也擔心如果告白失敗了,以後還要在同一個辦公室,會不會很尷尬?我也不是很確定當不成情人的話,我們還可以像現在這樣當好朋友嗎?但又不想只是現在的關係,我想對她好一點,多照顧一點,但我覺得這是男朋友才能做的事,這些問題都讓我很煩惱,請給我一些意見,謝謝!(阿達)

 

A:

 

從你來信的文字中,我可以感覺到你心中那份真誠的心意,這樣的感情很動人,也很可貴。如果可以將這樣的心情如實地傳達給那女孩,或許就是最好的方式。不過,我猜想如何可以做到「如實地傳達」,以及「如何準備好去面對結果」,可能就是最大的困擾吧!不管是工作或愛情,人生有許多事,我們能做的往往只是比較完善的準備,很少能先知道確定的答案,再去決定要多努力,因為當我們知道結果時,我們可能反而不會傾盡全力去愛或付出,而過程可能也就不會那麼地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得到這份愛情時,可能不會非常珍惜。「努力的付出」,雖然辛苦,卻可能有刻骨銘心的感動;「未知的結果」,雖然令人恐懼,卻也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告白的方式五花八門,相信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你可以衡量適合自己的方式,再做行動。除了告白的行動,或許也需要打聽一下對方是否單身?或請共同好友從旁詢問她對你的好感指數,藉此評估一下成功機率。另外,也可以先幫自己做好告白結局的心理準備,若告白成功,接下來的愛情經營才是重頭戲,辦公室戀情的經營並不容易,相處的一舉一動都被同事看在眼裡,兩人的討論和協調將是愛情生命長短的關鍵;若不幸告白遭拒,是否還能繼續當好朋友,並非單方能決定的,你可以告知對方你的意願,但對方也有選擇的權力,需要雙方互相尊動。更重要的是,你對於告白挫敗的心理調適,記得先安撫好自己的心情,再去處理已經發生變化的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