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這樣一直到老的幸福 】

戀人間充滿傾慕、愛憐、珍惜的眼神,總會隨著時間而貧乏,隨著了解而鬆弛。

眼皮下垂是生理因素使然,而心態卻使努力撐開眼皮的力道能量萎靡,我不再那樣迷戀看著你,你也沒再仔細端詳我。

⋯⋯

你日益增大的肥肚腩,對應著我乾癟的皮膚,從異性欣賞的角度而言,實在是缺乏吸引力。

能一輩子愛你,是多麼神聖而偉大的誓言,我坦承我做不到一輩子能如同初始愛上你那般愛你,

但,我還是有愛的,只是那種愛,非歌頌般的愛情,也非史詩般的愛情,就只是親人間的愛,平平淡淡卻又任憑風雨打擊都剪不斷的情分。

我是一個每天叨唸你少吃一點、多運動、脾氣要改、不要喝酒、不要太累的老媽子樣黃臉婆;而你是常常不注意健康、隨興吃吃喝喝、愛抱怨的老小孩歐巴人夫。

我常常被你口氣不佳一秒惹怒,生著悶氣,其實這是不必要的,如果我EQ夠好的話。

你小小抱怨著工作的煩惱,我只要輕聲地說聲「你好辛苦喔」,然後聽你訴訴苦就好,卻偏偏老是記性不佳地重複上演著碎唸戲碼,一次又一次。

你都五十歲了,還這麼幼稚,而我也快五十歲了,還是沒把EQ練好。

你不再撥弄我的髮梢,我也不再注視你熟睡的臉龐;我要你看看我有沒有變瘦,你卻回應說:「妳燙髮了?(根本沒燙髮) 」;

我們偶爾吵架,偶爾冷戰,偶爾甜蜜、偶爾各自擁有小空間;

有時並肩作戰,有時各自努力,浪漫樸實節儉奢華全集一身,謎樣如你,撲朔如我,相處一輩子了,我們還是沒摸透彼此。

親近而不黏稠,長遠而不猛烈,淡薄愛戀恆久遠,我想,我們會這樣一直到老。【 文/何方〈愛的真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