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嘴巴吃素 為人卻不友善 】

下完課,買了一個排骨大便當,開著車載著女兒,正準備回家,女兒卻嚷嚷吵著,想喝甜湯。

車子開著開著剛好經過老街道,有一間賣甜湯的老店。因為只是賣甜湯的小店,剛好店裡也沒有其他客人,所以一進門就先點了甜湯,並且告知老闆,我們先吃自己買的便當,再喝甜湯,外食部分會自己收拾。

⋯⋯

沒想到老闆對我們翻了白眼,沒好氣地說:「你不知道我吃素嗎?你不知道賣甜湯的,都吃素嗎?」

一頭霧水的我心想:有嗎?賣甜湯的都吃素嗎?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記得另外一條街的甜湯店兼賣糯米、水餃湯,還包豬肉呢。

算了,每家店各有特色,還是尊重這家店的原則吧!於是,我跟女兒好像犯下了滔天大罪、罪不可赦的樣子,頭也不敢抬,匆匆忙忙地,趕快把便當和甜湯吃完。

我還主動告知老闆,便當盒我收拾了,老闆迫不及待、很不耐煩,趕快衝過來,迅速把桌子擦乾淨,又怒氣沖沖、狠狠地對我們說:「你們很麻煩。」

上了車,女兒驚嚇地跟我哭訴著說:下次不要帶她去這家甜湯店,她會害怕,好恐怖!一直問我,她犯了什麼錯?

這次錯誤之行,讓我對吃素者,得到新的體會:「心裡沒有真正吃素,寬容地對待不同人,只是嘴巴吃素,有意義嗎?」
【 文/陳芳修/〈生活大補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