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放棄 就有希望 】

那天在臉書上看到兩句話,讓我感受深刻,非常受用,一句是:「天空最黑暗時,我們才能看見最耀眼的星星。」

另一句則是摘自馬修.李卡德《快樂學》:「我們很難改變世界,但我們能改變自己如何看待世界;不論是順境逆境,每一剎那的經驗都是寶藏。」

⋯⋯

這兩句智慧之語,都是在告訴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遇到任何困難,只要你的心裡不放棄,就會有希望在前方不遠處等著你。

不過這兩句話所說的真正意義,我也是近幾年才比較能有深刻體會。

以前年輕的時候,只要遇到做不到的事,我不是選擇逃避,就是考慮放棄,「信心不足」是我最大的致命傷,心緒容易受人影響,也是一項輕易就可以把我打倒的利器,我永遠在看不到前面的陽光時,就把頭栽下去,讓自己身處黑暗中,拒絕前進,更如縮頭烏龜,只要有一點兒風吹草動,就躲在自己的殼裡不願出來面對。

後來由於生活的歷練,年齡的增長,視野的開拓,還有親朋好友的提醒與教導,與同事之間相處的心得,讓我對未來信心大增,更相信沒有什麼是衝不過的困難,也覺得沒有什麼事是做不來的。

當這種堅定的意念深植於我心時,我在天空的黑暗時刻,看見了最耀眼的星星,也在每個順境或逆境中,找到寶貴的人生經驗。

做任何事能堅持到底,不管是何過程都不放棄,大好前途與充滿希望的未來,就會在不遠的前方等著我們。【 文/洪金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