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女友進工作室協助 卻大聊隱私扯後腿









Ads by Google
生命中最重要的7天 www.fgs.org.tw
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實踐傳統佛教 儀制,提供在家佛弟子體驗出家生活!
2014-05-19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女友從澳洲留學打工回來後,在台暫時沒有工作,我原本想說,讓女友在我的工作室幫忙,沒想到她卻一直不知分寸。我不是沒有尊嚴的男人,工作室裡的員工和客戶都對我畢恭畢敬,沒想到她卻在工作室裡跟我的員工和客戶大聊我的私事,甚至幫客戶跟我壓價格,反過來讓我難做人!這一年多來,我一直忍耐她,想要讓她自己發現這樣做對我們的影響很大,但是效果並不好,讓我愈來愈不能諒解她,不知該怎麼辦?(均)

A:

看著你的來信,我感受得道你很著急,這份著急是你覺得女友怎麼沒有意識到你的生氣心情,而你又不知要如何讓她了解她這樣做讓你很難堪!

雖然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暗示女友你並不喜歡她這樣做,但看得出你因為累積已久、生氣難耐!你很在意女友能否讓你保有尊嚴、讓你好做人,也很願意在女友低潮時幫她一把。但是,你無法理解她為何要在你的工作室裡引起這些不必要的的紛爭?但我關注的是,對你來說,是否你以往面對衝突或不滿時,都是悶在心裡的呢?你是否有「與其面對衝突,不如忍下來」這樣的情結呢?

情緒取向大師Sue Johnson曾說過,在親密關係中,伴侶間心煩時,彼此會花很大的力氣忍住,但是這樣做只會讓相處的困難更惡化,不但如此,生理上也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史丹佛大學心理學家James Gross也曾作一系列核磁共振的造影實驗,發現「壓抑」的方式,真的會讓大腦中掌管恐懼的杏仁核更加活躍,並造成身體的反彈。

對你而言,過去「悶著」或「壓抑」的方式曾對你帶來多少好處,但目前處理親密關係卻遇到一定程度的困難。其實,對女友來說,從澳洲留學打工回來,面對無職缺的狀況,心情可能是很慌亂的!發現有男友可以依靠很棒,但面對職場,她可能也想要有一席之地卻不曉得該怎麼拿捏,也可能她想要幫你爭取更多的商機,卻沒有適切的辦法,導致雙方都僵在那裡!提醒你,若將自己的快樂交給女朋友的自覺上,可能會搞得自己灰頭土臉,建議你找個時間跟女友說明白自己的困境和心情,由你主動出擊才可能化解僵局!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