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爸媽釋出善意邀約 女友卻百般推卻









Ads by Google
生活就該這麼享受 www.ezfarm.com.tw
擁有小屋、農園、美景的渡假人生 愛自己、愛家人的最佳投資
2014-04-30

文/KD

Q:

我早已跟家裡出櫃,爸媽也願意接納我的伴侶,跟前女友交往的時候,她常常到我們家做客,還會跟我媽媽一起去逛街採買,相處愉快就跟一家人一樣。半年前跟現任女友在一起之後,爸媽也跟對待我之前的女友一樣,很多次提到要她來我們家吃飯見面或是一起出去玩,我也熱情邀約女友,照理來說,被對方家長接納應該是很開心的事情,但女友不知道為什麼態度總是扭扭捏捏,不是裝做沒聽到,就是答應了又找理由推卻,問她原因她卻說只是覺得「很尷尬」。為了我們長遠的關係,我不想讓爸媽覺得女友沒有禮貌,但是女友沒來由的不想跟我爸媽見面實在很難跟他們解釋,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大唯)

A:

所謂事出必有因,女友跟妳爸媽素未謀面,況且正如妳所說,同志伴侶被爸媽無條件接納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完全沒有不接受的理由,既然問題不是出在妳爸媽身上,那就要追究妳女友自己心裡是不是有鬼了。情侶雖然是最親近的兩個人,有時候卻又是很遙遠的關係,她不一定有妳那麼幸運,一直以來都很坦然舒服地面對自己的性向,也因此妳可能不完全知道妳女友過去是否有過什麼不愉快的陰影,卻急著把自己愉快的出櫃經驗理所當然地強加在她身上要她接納,這只會適得其反,讓她更加抗拒。

反正是妳自己的爸媽,拖拉應付又不惹他們生氣的功夫相信妳從小練到大應該已經得心應手,暫時使用拖延戰術,以時間換取化解女友心結的空間,花點心思了解她不想見妳爸媽的原因,也盡量多把妳跟妳爸媽相處的生活經驗帶入你們兩個的生活裡,消除她不明原因的恐懼,諸如盡量轉述妳爸媽表達對她的關心,或是妳爸媽說了什麼好笑的話等等。愈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愈是能不著痕跡的滲透,讓她習慣妳爸媽的形象出現在你們的生活裡,感受到妳爸媽釋出的強大善意,觀察一陣子等待時機成熟,再讓女友跟爸媽以比較自然家常的方式見面,像是順道回家拿個東西之類的,既不會顯得太過刻意,場面也不容易尷尬,不疾不徐、循序漸進,一定可以相處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