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性騷擾
這一年頻繁的在搭飛機東京往返台北出差,通常我選擇的航班是從羽田空港出發,早晨飛往松山的第一班飛機。這種班機純旅客很少,幾乎都是像我這種要去Business Trip的。有時候空姐還會在抵達時貼心的廣播:「祝大家今天工作順利。」
對,在滿是西裝筆挺的乘客面前,的確不適合說旅途愉快!

--------------------------------------------------------------------------------

家裡機上都大男人

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飛行,會有不同的體驗。在中國國內搭飛機,有時候要忍受隔壁乘客臭腳丫,或擔心他挖鼻孔的手不小心碰到這邊來
在美國搭飛機,則要擔心旁邊是否出現噸位明明佔兩個位置,卻只買一張票的乘客。 ⋯⋯
和日本人一起搭飛機,基本上是相對愉快的飛行,他們守秩序不會打擾人,但即使在這種和平狀態裡,有些日本西裝男們的舉動還是很刺眼。
比如上周,完成登機後有個體型中庸的男人叫來了空姐,他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小姐,我的手提行李很重放不上去,麻煩妳幫我放一下。」說完就事不關己坐了下來,將沉重行李丟給纖細空姐一個人搬。
  那就像他回家把公事包一丟、外套一脫,要老婆善後似的,賓至如歸成這樣?我看的都要傻眼了!

要過就從腿上跨過

又,某次我被排到了窗邊位置,飛行途中想去洗手間時,我跟旁邊日本男說:「麻煩借過一下,我要出去。」
結果那男的,絲毫沒有要借過的意思就算了,還直視著我笑咪咪,並且拍著自己大腿回:「小姐,我一點都不介意妳從我腿上跨過去喔!」天哪,這人顯然把機艙當酒店?
但可惜本小姐不是省油的燈,我立刻按鈴叫來空姐,指著男乘客抗議:「這人不借過,還要我從他腿上跨過去,是性騷擾吧?」空姐聽完馬上就幫我換位置了。
在東京搭過電車的人,也許有過這種不愉快經驗。比如坐妳隔壁的人(通常是歐吉桑)睡得渾然忘我,隨著電車搖晃,對方還會很自然的把頭睡到妳肩膀,並且就那樣當成枕頭進入深沉夢鄉。
如果在電車上,還可以換位置,但在我的早班飛機裡,也出現過這種角色。這種時候我能做的就是拿雜誌把對方打醒。
趕早班飛機容易睏我能體會,但肆無忌憚把這當寢室,將別人肩膀拿來當枕頭的人可是遠遠超出本小姐容忍範圍的。

中古小姐《阿門!東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