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你的寵 為愛而生的依賴 】

「愛情來臨時,擋都擋不住。」

每當我信誓旦旦地和母親說著自己才不會輕易墜入誰的情網時,母親總是笑笑地回我這句話。

⋯⋯

那時的我總覺得「愛情」就像個外層裹著糖漿的藥,遇到對的人就是一副良藥,遇到不對的人就是一副煎熬苦澀的藥。

而褪去起初的甜蜜後,核心的部分才是考驗的開始,所以不可能為了跟上流行或為了不輸給誰,就去找一個不知內容物為何的藥給自己。

也許就是因為抱著這樣的心態,使我面對愛情時,總是抱著不急著去擁有的態度,畢竟沒人規定每人都得有副藥。

每當我開始講說這番理論時,母親總是笑而不語。直到有一天,他出現了。

或許是天生不習慣依賴他人的性格,又或許是極度的不安全感所致,我總是習慣性地拒人於我心之外,使勁地裝傻面對他的心意、冷漠地回應他對我的關心。

但即使如此,他卻沒有任何退縮,不管我接不接受,他就是默默地想對我好,而我也在不知不覺中開始被影響了。

當指間的旋律開始隨著浮動的心,變得忽快忽慢時,便發覺我的心早已受到他一舉一動的干擾。

我以為能繼續壓抑著這種內心波動,以為一切都在控制範圍內,而當我漸漸卸下外層那高傲的防衛心後,卻發現在期待每天的早安、晚安中,字句裡的期待與想念,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愛上他了。【 文/穆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