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功的祕訣 】
 
在偏鄉辦活動,如何吸引人潮是一大難題,交通、活動內容吸不吸引人更是附加的壓力,但我有位同事,總能逆轉劣勢,成功吸引人氣,也讓參與者覺得活動辦得很棒。
 
我跟她請教祕訣,她說:「成功的祕訣在於九十分的準備,加上十分的臨場反應。」
 
如果可以把所有的狀況都在事前演練一次,而臨場反應又快速,必會成功。
 
光用說的很難讓我理解,我實際跟著她辦一次活動,發現她早早就蒐集好資料,同時也畫好甘特圖,將時間做完美的規劃,當然,講師的聯繫與接洽很重要,
 
因為會決定講座是否精采豐富,這也得事前做功課,要不然請錯了人,或是講師專業與主題不符,就會讓前來參加的人覺得突兀,不過這些細節,她也事前寫在計畫書,請單位核派人員協助。
 
至於交通與如廁問題,則是利用借場地的方式,同時將附近的停車場規劃好,當天也派人疏導,控制好動線,前幾天也演練一次流程,讓活動可以順利執行。
 
我看她花好幾倍的精力在準備,從沒有鬆懈過,直到順利辦完活動,才放鬆心情準備檢討當中的問題,那樣敬業的態度,是她成功的祕訣,絕非三言兩語能道盡。
 
平時她也會積極進修,或參加觀摩活動,學習各方優點,並且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不足的地方,
 
我想,另一個成功的祕訣,也是平時就做好上戰場的準備,一遇到事情就能馬上處理,無論多困難的問題,都事先做好準備,也把自己的能力提升,
 
所以沒有難得倒她的問題,讓我佩服不已。
【 文/門揚〈上班族甘芭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